僑光科大雲朗觀光締結  開創就業新課程

▲僑光科技大學與雲朗觀光共同締結,開創就業及學習雙導向新課程。(圖/僑光科大提供, 2018.4.12\)
▲僑光科技大學與雲朗觀光共同締結,開創就業及學習雙導向新課程。(圖/僑光科大提供, 2018.4.12\)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雙雙榮獲「國家人才發展獎」肯定的雲朗觀光及雲品溫泉酒店,與僑光科技大學共同締結「雲朗模組課程及校園深耕實習合作計畫」。簽約儀式於今(12)日盛大展開,為僑光莘莘學子開創就業及學習雙導向的「雲朗模組」課程,除了校內一般必選修課程及大二及大三的海外研習課程外,還有校外實習規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雲朗觀光在台灣及義大利擁有系列飯店、婚宴會館及餐飲據點的連鎖飯店,旗下品牌包含君品酒店、雲品溫泉酒店、翰品酒店、兆品酒店、中信大飯店及羅馬大飯店、威尼斯雲水之都、阿斯蒂聖莊、佩魯賈嵐莊及佛羅倫斯蓉莊等。用LDC三個字母代表「Luxury豐富人生」、「Dream 築夢踏實」和「Culture 文化創新」,希望讓每一位蒞臨的賓客,都能在Dream Maker的服務精神與經營理念下度過一個難忘的假期。獲獎無數的日月潭的雲品溫泉酒店更被全球領先的飯店訂房網站Hotels.com,票選為全球超夯十大親子飯店之一。集團上個月為台灣首間摘下台北米其林指南三星餐廳的君品酒店中餐廳「頤宮」樹立了台灣美食界一大里程碑。

▲僑光科技大學與雲朗觀光共同締結,開創就業及學習雙導向新課程(圖/僑光科大提供, 2018.4.12)

僑光科技大學在一片少子化海嘯衝擊下逆勢成長,近年來學生人數不減反增,106學年度註冊率高達94.48%,不只名列全國私立大學第三,更是中部私立大學和科大之冠。教育部公告的105學年度全國大學休學率排行榜,僑光的新增休學率只有1.24%,為全國149所公私立大學最低(第一名)。

僑光科技大學董事長陳伯濤指出,僑光的高註冊率及低休學率,主要是因僑光重視產學合作及在地產業鏈結,全校推動「客製化就業導向課程模組」,依據廠商需求發展客製化模組課程,學生由大一開始即非常清楚自己未來就業目標,透過三年就業導向實務課程學習,銜接大四在目標企業全學年校外實習,畢業後直接進入該企業工作。

觀光與餐旅學院院長劉國成表示,為了回應目前相關產業需求,學院以「餐旅美學、領航觀光」為發展特色,課程發展均針對學生就業與產業需求來規劃。

雲朗觀光集團人力資源處總監朱建平表示,今天由雲朗觀光與僑光科技大學簽訂的「校園深耕實習合作計畫」,將由雲朗旗下的雲品溫泉酒店規劃多樣化的實習訓練內容,提供學生同一單位職務調升訓練及跨部門輪調訓練,以提供實習訓練與操作的廣度與深度,通過實習考核並予以調整薪資。藉由雲品溫泉酒店的辦訓經驗在職涯教練輔導協助下,以訓練服務熱誠、團隊合作及外語溝通技巧為面向,培養優質餐旅服務人才,學生畢業後可直接進入雲朗觀光任職,達成僑光「畢業即就業、就業百分百」之教育目標,亦可以幫助企業降低人事成本,創造學校、產業、學生的三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