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立光法說〉4、5月持平3月 營運與良率走出谷底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股股王大立光 (3008-TW) 今 (12) 日召開法人說明會,執行長林恩平指出,4 月及 5 月營收將與 3 月的 31.43 億元差不多;此舉也意味大立光將走出今年營運的谷底。而台中精密機械園區二廠產能開出進度,則仍依進度進行人員、設備的進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立光今年首季 88.77 億元,為 7 季以來新低,營收規模小及良率不如預期影響,首季獲利為 7 季以來新低,毛利率 63.3 則為 8 季以來的新低點。

林恩平說,第 1 季生產良率低落,主要是因新機種鏡頭導入有一定的學習曲線,且愈高階產品學習曲線愈長,產品型號就愈多,也會造成對良率的不利影響;大立光今年出貨主要產品仍在 6P(6 片塑膠鏡片) 產品,7P 產品也正由客戶導入,產品可能有部分會在今年小量出貨,但是大量生產及出貨還是要等 2019 年。

大立光開發 7P 的手機鏡頭,被法人圈視為築起另一道抗敵的門檻,林恩平指出,7P 的鏡頭多了一片塑膠鏡片在在鏡頭,取像、畫質表現將更優異,也有助降低手機晶片的運算負載;最重要的是以此全塑膠鏡頭的影像與 G+P(模造玻璃 + 塑膠鏡片) 鏡頭相比較,表現並不遜色。

但相對的,林恩平強調,由於 7P 鏡頭較目前 6P 鏡頭增加 1 片鏡片在鏡頭組之中,在鏡頭高度不能增加的要求下,鏡片厚度要更薄,且加 1 片鏡片後,形成鏡頭組中的鏡片排列、傾斜度處理困難度更高。

林恩平表示,目前對提高手機晶片運算效率,手機廠已推出採用 3 顆鏡頭的機種上市,但究竟是採 7P 鏡頭或 3 個鏡頭的方案,要看手機客戶產品怎麼設計及手機軟體的搭配。

大立光今天公布今年第 1 季業績,營收 88.77 億元,毛利率 63.33%,季減 8.39 個百分點,年減 7.64 個百分點,稅後純益 40.19 億元,季減 53.31%,年減 29.76%,每股純益為 29.96 元。

大立光法說上仍依慣例不回應有關第 1 季產能利用率及生產良率相關問題,不過對於台中精密機械園區二廠產能開出的進度,林恩平則表示,仍依進度進行人員、設備的進駐,同時也將提高相關工程人員的訓練,以有效推升良率。

大立光今天收盤價為 3300 元,上漲 70 元或 2.17%,成交量為 574 張。

大立光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