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油價小幅回落 但仍受中東緊張情勢支撐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總統川普揚言空襲敘利亞,導致美俄衝突加劇、中東緊張情勢升溫,週三國際油價攀上 2014 年 12 月以來新高,週四 (12 日) 則小幅回落,但支撐力道仍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 Investing.com 報導,美東時間週四凌晨 4 點 47 分,西德州中級原油期貨下跌 13 美分 (0.19%),至每桶 66.69 美元;布蘭特原油期貨下跌 22 美分 (0.32%),至每桶 71.85 美元。

美國能源情報署 (EIA) 週三公布週報,截至 4 月 6 日當週,美國原油庫存增加 330.6 萬桶,遠高於市場預期的減少 60 萬桶。

此外,上週美國原油產量,來到平均每日 1,053 萬桶的新高紀錄,較 2016 年中旬大增 25%。

不過,市場仍將注意力,擺在中東的緊張局勢上。

俄羅斯駐黎巴嫩大使 Alexander Zasypkin 週三接受媒體訪問時說,若美方空襲敘利亞,其飛彈都將被擊落,甚至連發射地點,也會被摧毀。

川普不甘示弱,於推特發文稱,俄羅斯放話要擊落美國飛彈,「等著瞧,最棒、最新、最聰明 (smart) 的飛彈要來了!」

川普推文一出,國際油價應聲走揚,布蘭特原油一度攀上 2014 年以來新高。

敘利亞本身,並非重要產油國,市場所擔憂的,是發生於此地的衝突,可能影響整個中東地區的原油供應。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