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甩美中貿易戰干擾 10檔多重資產基金逆勢繳出正報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中貿易戰從 3 月下旬爆發以來,全球市場出現大幅波動,MSCI 世界指數走跌 0.9%,而含括全球股票、債券、高息股等標的的多重資產基金逆勢繳出正報酬,其中觀察績效前十強,包括富蘭克林全球核心策略基金、富達全球成長與收益基金、MFS 全盛全球資產配置基金、鋒裕匯理長鷹多元收益基金等報酬率均逾 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 Lipper 統計,境外全球多重資產相關基金在貿易戰干擾市場期間,績效表現力守正報酬,其中,前 10 強多重資產基金績效不跌反漲,甚至前 6 強的報酬率在 1.65% 至 1% 左右的水準。

摩根多重收益基金產品經理陳若梅表示,目前市場普遍擔憂美中貿易戰爭會進一步升溫,從歷史經驗來看,雙方貿易摩擦通常能透過談判緩和,讓市場焦點從訊息面回到經濟基本面,不過,投資人仍要留意短線市場波動。

投資布局上,陳若梅認為,強化資產穩健度,是上半年投資的關鍵,當市場處於多頭態勢時,建議可透過多重資產策略,降低整體投資組合波動風險。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