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府提這3招管「墾丁三寶」 鄉民轟:檢討消費者?

▲墾丁近來因物價哄抬過度,導致風波不斷。(圖/NOWnews資料照)
▲墾丁近來因物價哄抬過度,導致風波不斷。(圖/NOWnews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墾丁因物價哄抬過度,導致遊客「雪崩式下降」,爆出天價風波的除了一盤要價 920 元的滷味外,還有 180 元的肉燥乾麵、 65 元的漢堡,被網友笑稱是「墾丁三寶」。針對墾丁負面新聞不斷,屏東縣長潘孟安提出 3 招,表示將「介入處理」,不料卻引發網友調侃「以為在講笑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滷味、肉燥乾麵、漢堡爆出天價風波,被網友戲稱為「墾丁三寶」。(圖/翻攝自爆廢公社、爆怨公社)

屏東縣府發言人黃建嘉日前在臉書發文,指出沒有法令可以限制墾丁物價,只能回歸市場機制,掀起大批網友撻伐根本是「提油救火」。潘孟安之後則回應「公部門責無旁貸,將介入處理」,並提出 3 招管理,包括業者要自律、相互監督,屏東縣府也要召集業者與當地協會研討,將價格透明化、統一計價;消費者要尊重市場多元性;消保官不定時到墾丁稽查。

有鄉民特別在 PTT 整理潘孟安所提出的方法,直呼「看來這三招有點猛!」不料卻不被其他網友埋單,紛紛留言砲轟「看到業者要自律就知道沒用了」、「看到沒標價清楚就罰,很難?」「檢討消費者是哪招啊,不想當盤子還要自我檢討」、「第一點不成立的情況下好意思要求消費者尊重」,還有人開玩笑回「消費者的尊重是要用管的哦?這個好笑」引發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