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偏鷹派撐住美元 金價回落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聯準會 (Fed) 週三公布會議紀錄,Fed 官員看好經濟前景,認為通膨有望達標;外界解讀,Fed 的立場,強化了 2018 年會加速升息的看法,週四 (12 日) 美元指數走揚,金價回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 Investing.com 報導,美東時間週四清晨 5 點 28 分,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 (COMEX) 黃金期貨價格下跌 9.5 美元 (0.68%),至每盎司 1,350.50 美元。

美元對 6 種主要貨幣走勢的美元指數 (DXY) 上漲 0.28%,至 89.47。

週三,受中東緊張情勢升溫影響,金價攀高。

俄羅斯駐黎巴嫩大使 Alexander Zasypkin 週三接受媒體訪問時說,若美方空襲敘利亞,其飛彈都將被擊落,甚至連發射地點,也會被摧毀。

美國總統川普不甘示弱,於推特發文稱,俄羅斯放話要擊落美國飛彈,「等著瞧,最棒、最新、最聰明 (smart) 的飛彈要來了!」

川普推文一出,金價應聲走揚,一度觸及 2 個月高點。

另一方面,Fed 會議紀錄顯示,Fed 官員看好經濟前景,且認為未來幾個月,通膨將上揚;外界解讀,Fed 的立場,強化了 2018 年會加速升息的看法,美元因此獲得支撐。

其他貴金屬交易方面,白銀期貨下跌 1.09%,至每盎司 16.585 美元;鉑金期貨下跌 0.32%,至 931.30 美元。

銅期貨下跌 2.05%,至每磅 3.054 美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