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歌手靠5元買白飯度日 還被譏笑是「媽媽桑」

▲新人顏力妃過去因為身材被同學取綽號「媽媽桑」。(圖/豐華唱片提供 , 2018.04.12)
▲新人顏力妃過去因為身材被同學取綽號「媽媽桑」。(圖/豐華唱片提供 , 2018.04.12)

記者吳雨婕/綜合報導

因創作〈母系社會〉一曲備受天后阿妹青睞的創作女聲顏力妃,除了入圍金曲獎之外,更在大陸歌唱節目上被天王陳奕迅公開邀歌,首張個人專輯《月半女神》一發片就備受各界關注,因自身經歷所創作的首波同名主打單曲《月半女神》,帶點寶萊塢的風格加上幽默批判高瘦美審美價值的歌詞,深深打中女孩的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顏力妃與恩師鄔裕康共同創作的首波主打〈月半女神〉,在歌詞提到「蜜大腿」、「多肉植物的戰隊」、「蜜桃臀」等妙語如珠的金句,嗆出了棉花糖女孩的心聲。顏力妃笑說別看自己現在看起來不胖,其實念書的時候就曾經因為身形被同學取笑而感到壓力很大,回想起小學的時候,就因為胖胖的模樣被男同學取了「媽媽桑」的綽號,沒想到女同學甚至是老師都跟著叫起來,雖然自己笑笑帶過,但其實內心很受傷。

▲顏力妃過去因為身材被取綽號,讓她很受傷。(圖/豐華唱片提供 , 2018.04.12)

最新主打歌〈一碗粥〉靈感來自顏力妃背後的生活心境,從小顏力妃就經歷了家道中落、母親患有精神疾病、父親驟然離世等坎坷歷程,一度成為低收入家庭的她,特別記得小時候父親用救濟的白米煮了一鍋白粥,好的部份留給她和阿嬤,剩餘的湯湯水水自己喝,從一碗粥看盡人生的百味雜陳,讓她寫出了這首情歌。

顏力妃回想起自己過去的日子,因為父親經商失利,家境一度困苦,大學時還曾經只花五塊錢買碗白飯,搭配著自助餐的免費熱湯就裹腹一餐,生活的壓力加上母親的精神狀況,讓顏力妃一度想逃離家中,不過父親的驟逝讓她開始懂得珍惜自己身邊的人,懂得坦然面對生活的困境,她當過美食編輯、開過小咖啡店,現在開始要朝自己最愛的音樂去努力,她認真自學音樂創作,當天后阿妹選上她所創作的〈母系社會〉,更讓她確定了自己未來要走的就是音樂這條路。

▲顏力妃的主打歌〈一碗粥〉來自過去經歷。(圖/豐華唱片提供 , 2018.04.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