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連剋衛冕軍和第1種子 富邦直落4晉級決賽

▲富邦勇士參加非凡12強賽(圖/籃協提供)
▲富邦勇士參加非凡12強賽(圖/籃協提供)

記者鍾東穎/新北報導

第15季SBL季後賽次輪第四戰,此前以3:0聽牌的第5種子富邦,今(12)日再度「以下剋上」扭轉首節落後11分的劣勢,靠著隊長蔡文誠和張宗憲聯手拿下38分,幫助富邦以83:77擊敗第1種子裕隆,豪取4連勝,挺進決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天第四戰裕隆背水一戰,首節攻下23:12的大局,反觀富邦單節三分球7投0中,讓裕隆一度領先11分,但第二節開始富邦攻下一波10:4後來居上,反倒換成裕隆外線失準8投0中,富邦次節回敬23:10,中場休息富邦以35:33領先。

易籃後,富邦一度拉開10分落後,但裕隆還未放棄,上半場得分掛蛋的當家射手呂政儒在第四節中段飆進三分球振臂歡呼,幫裕隆追到僅落後1分,隨後更放進兩分讓裕隆要回領先。

不過富邦在蔡文誠的帶領下連拿5分,儘管富邦靠著周柏臣切入緊咬2分差,但張宗憲2罰穩穩投進,蔡文誠更在最後倒數1分鐘,犀利切入鎖定勝局,讓裕隆無心戀戰結束比賽。

蔡文誠在下半場大爆發攻下15分,全場繳出19分9籃板4助攻,和張宗憲並列全場最高19分,洋將賽勒挹注17分11籃板,替補登場的林孟學也有8分11籃板的亮眼表現。

儘管裕隆有5人得分上雙,但最後屢攻不進無緣扳平,全隊以胡凱翔攻下14分5籃板3抄截最佳,洋將奈維爾貢獻13分14籃板,今日改從替補出場的周柏臣得12分,呂政儒和李德威同樣進帳10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