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ott:加密貨幣會因任何理由在任何時間崩盤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Sprott 資產管理公司周二發布報告指出,「黃金已死,加密貨幣當立」的說法,今年顯然已經站不住腳。尤其過去 4 個月,比特幣價格下挫近 70%,說明黃金仍是地位「無可動搖」的資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Kitco News》報導,Sprott 執行長 John Ciampaglia 在報告中指出,2017 年最突出的市場故事之一,就是黃金將讓位給加密貨幣,但經過這一年的轉變,「還有人會認為比特幣是已獲證明的保值資產嗎?」

在短短 4 個月內,比特幣價格由去年 12 月高點近 2 萬美元,跌到不足 7000 美元。Ciampaglia 說,對許多分析師來說,比特幣價格暴跌並不令人意外,它不但是新興資產,而且特別容易因市場一點風吹草動就劇烈震盪。

Ciampaglia 強調,有各式各樣的理由,都足以讓加密貨幣崩盤,像是缺乏資金、缺乏用戶、管理不力、安全漏洞,這個新產業充斥各種常見風險,讓區塊鏈一夕之間崩潰。各種加密貨幣可以因為任何理由降至零元,讓投資人一無所有。

Ciampaglia 說,押注比特幣就是一種投機,把資金放在加密貨幣,不是在尋求避險或是分散化投資,純粹就是投機及賭博。

相較之下, Ciampaglia 表示,黃金就不是初創公司,不會只是曇花一現。無論發生了什麼,投資人不必擔心投資「化為烏有」,黃金總是有內在價值的,已獲得幾千年來的證明。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