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救墾丁旅遊業 全台首創全包式在地旅遊體驗生態風情

▲體驗「傳統紅龜粿製作」。(圖/記者郭孟聰攝,2018.04.12)
▲體驗「傳統紅龜粿製作」。(圖/記者郭孟聰攝,2018.04.12)

記者陳宗傑、郭孟聰/屏東報導

墾丁旅遊業大崩盤,連最吸引遊樂的春天音樂季也慘淡收場,墾丁化已成為全台專屬名詞了,要搶救恆春半島觀光產業,唯一的亮點是以深度探索「在地社區生態旅遊」,來一趟悠閒愜意體驗恆春半島多樣且獨有的精彩風情與文化特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泰瑞苑墾丁賓館總經理王慧婷表示,看到墾丁旅遊逐漸下降情況下,已很難再吸引遊客重遊墾丁慾望了,因此,推出全台獨家「全包式在地旅遊行程」,從社頂部落毛柿林尋幽、龍水社區田埂間摸蛤仔以及紅龜粿製作、後壁湖浮潛、日夜間生態探索,和梅花鹿近距離互動等活動,又可以在環抱大尖山及大灣海景的館內,體驗當地文化所設計的豐富課程,如編織瓊麻製作獨一無二飾品或提袋、手作大豆精油蠟燭與香皂創造個人專屬香味等,體會傳統文化的傳承與智慧,希望能盡一份挽救墾丁即將沒落的旅遊業。

▲擁抱藍色世界的熱帶魚,欣賞墾丁珊瑚奇景。(圖/記者郭孟聰翻攝,2018.04.12)

社區探索早晨可至社頂部落內尋幽探訪,揭開百年珍貴樹種「毛柿林」的神祕面紗。俗稱台灣黑檀木的毛柿林,自日據時代即被保護,在廣達140公頃的保育林內,枝葉濃密蓊鬱,壯闊而幽靜,又可享受芬多精,途中還可看到參天的雀榕巨木,而在森林旁的懸崖邊,還能將一望無際的太平洋海景盡收眼底,佳樂水海岸線及龍磐公園也清晰可見。

▲墾丁在地飯店推出「全包式在地旅遊行程」田埂邊「摸蛤仔兼洗褲」。(圖/記者郭孟聰攝,2018.04.12)

下午的社區探索可至「龍水社區」田埂邊「摸蛤仔兼洗褲」,重拾過去的童趣及汗滴禾下土的記憶,有機田讓赤腳的年輕人體驗土地是如此充滿彈性。此外,在以「龍水米」為主角的「傳統紅龜粿製作」體驗過程中,除了享用自己親手製作的美食,還能進一步了解先民的智慧與過往生活。

來到墾丁不能錯過浮潛,體驗豐富海底資源,穿上潛水裝備擁抱藍色世界的熱帶魚,欣賞墾丁珊瑚奇景,在山野間可能會遇見漫步的梅花鹿,旅客也可到「鹿境」生態園區中,零距離接觸、餵食梅花鹿,欣賞小鹿溫馴可愛的萌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