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吳東霖無緣晉級 盼打進美網會外賽

▲吳東霖。(圖/張育嘉攝)
▲吳東霖。(圖/張育嘉攝)

記者張育嘉/台北報導

華國三太子盃男網挑戰賽,今(12)日進行16強賽,來自台灣的地主選手吳東霖對上大會第3種子、以色列的Dudi Sela,比賽鏖戰至第三盤才分出高下,吳東霖以3:6、6:1、3:6落敗,吳東霖希望朝著美網會外賽邁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世界排名第第499的吳東霖,曾在2017年的釜山挑戰賽和世界排名第世界排名第98名的Sela對戰,當時打到第三盤分出高下,由Sela勝出。

今天2人再度交手,吳東霖表示,其實今天開打時有嚇到,因為對手打出不一樣的球路,「印象中Sela在底線對抽多拍,讓他先變線,接著我再反拍變線,讓他出現失誤」。

結果今天對手完全不給吳東霖時間,節奏相當快速,讓吳東霖要進攻也不是在底線防守也很痛苦,「好像在練體能一樣,第2盤想說自己能做的也不多,所以盡量把球回擊進場,找空隙加壓,收到不錯的效果,但第3盤有幾個破發機會打得太小心,破壞了自己要揮拍揮完整、豁出去打的功課」。

吳東霖坦言,今天的比賽,自己心理的功課沒有貫徹到底相當可惜,他今年每場比賽賽前都會為自己設定功課,他認為自己的完成度愈來愈高,也帶動成績進步,他希望在今年能打到美網的會外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