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大千指蘇貞昌演很大 黨中央搭景讓王爺風光出巡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12日接受民進黨徵召參選新北市長,他為自己違背「不選第三次」的承諾深深致歉。(資料照/記者葉政勳攝 )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12日接受民進黨徵召參選新北市長,他為自己違背「不選第三次」的承諾深深致歉。(資料照/記者葉政勳攝 )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在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親自會見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後,蘇貞昌終於答應出馬角逐新北市長,對此,表態參選台北市長的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今(13)日在臉書貼文表示,蘇貞昌真的是「演很大」!這一切的一切,只是為了讓「蘇王爺」能夠擋下「游千歲」,又不會遭受神明的譴責,風風光光的出巡罷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孫大千表示,台灣的政治就像是一齣戲,外行人看熱鬧,內行人看門道。蘇王爺再戰江湖這部年度鉅獻,就是最好的例子。

孫大千說,早在今年年初,政壇就已經盛傳蘇貞昌有意回鍋參選的訊息,甚至言之鑿鑿,蘇系大弟子吳秉睿的參選,就是為了替蘇貞昌提前卡位布局。

孫大千指出,然而,面對外界的關注和追問,蘇貞昌不但一律高分貝否認,同時也大動作輔選子弟兵吳秉叡,甚至吳秉叡在接受專訪時,還公開表示,不管是誰要加入,都要以民調決勝負。

孫大千說,結果呢,傳言最後被證實,果然是真的,而這段期間相關人士的精彩演出,卻把觀眾們耍得團團轉。不但如此,蘇王爺可不能太寒酸的上台,總是要做足效果,於是一套精心設計的華麗登場再度上演。

場景一,由陳菊出面請求為黨承擔,並且強調戰士沒有選擇戰場的權力,為蘇貞昌先前向神明的誓言解套。

場景二,媒體人公布一份黨中央否認的民調,內容顯示只有蘇貞昌出馬才能和候友宜一戰。藉此強化徵召蘇貞昌的正當性,並且擺平游系人馬的不平之鳴。

場景三,蔡英文主席親自懇託,鑼鼓喧天,登壇拜將,恭迎上轎。

場景四,台灣世代智庫基金會就這麼湊巧,同時發布了新北市長選情民調,指出蘇貞昌與侯友宜的支持度僅差距 0.9%,呈現五五波態勢。

孫大千表示,看到這裡,就算是傻子也應該看懂了吧。除非這全部都是一連串的「巧合」,否則,其實這根本就是一部長期佈局,環環相扣,按表操課的劇本。一切的一切,只是為了讓「蘇王爺」能夠擋下「游千歲」,又不會遭受神明的譴責,風風光光的出巡罷了。

孫大千說,至於,「蘇王爺」是否真的比「游千歲」更技高一籌,能夠在新北市長這一役中「大吉大利,今晚吃雞」呢?就且看後續發展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