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VC需求轉弱 台塑Q2獲利表現恐不如Q1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塑 (1301-TW) 第 1 季營收年增逾 1 成、獲利大增約 2 成,每股稅後純益達 1.87 元,展望第 2 季,法人認為,在印度 PVC 需求暫時轉弱下,台塑第 2 季營收將因此受影響,獲利表現可能不如第 1 季,預估每股稅後純益僅為 1.6 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球經濟成長動能持續增溫,加上美國與中國宣布大舉投資推動基礎建設,印度政府也計畫投入加強基礎建設與鐵路建設,有利提升 PVC、PE 與 PP 等石化產品原料需求,加上亞洲進入輕油裂解廠密集歲修期,市場乙烯供應量減少,台塑預期,在價格與銷量同步提升下,第 2 季營收將較第 1 季成長。

不過,法人指出,3 月中旬起,印度央行禁止國內銀行與國外銀行間,使用信用工具 LoU,造成 PVC 進口商資金融通難度提高,可能衝擊 PVC 進口需求,進而影響台塑第 2 季獲利表現。

法人認為,在印度 PVC 需求轉弱下,台塑第 2 季營收將因此受影響,獲利表現可能不如第 1 季,預估每股稅後純益僅為 1.6 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