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湊巧?大陸軍演日期 是蔡英文總統出訪次日

▲大陸解放軍 18 日在福建外海實彈軍演。(資料照/翻攝自中國軍網 )
▲大陸解放軍 18 日在福建外海實彈軍演。(資料照/翻攝自中國軍網 )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訂於 18 日在台灣海峽實彈演習,日期是蔡英文總統出發前往史瓦濟蘭訪問的第二天,時間點引發外界聯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陸福建海事局發布航行警告指出,台灣海峽 4 月 18 日 8 時至 24 時在 24-52.9N/118-50.0E、24-52.9N/118-55.9E、 24-42.6N/118-55.9E、24-42.6N/118-50E 四點連線水域範圍內實施實彈射擊軍事演習,禁止船舶駛入。

至於蔡英文總統訂於4 月 17 日到 21 日拜訪非洲友邦史瓦濟蘭,這趟出訪名為「同心永固」,全程採直飛,中途不過境其他國家。

我方在非洲有兩友邦,至於另一友邦布吉納法索,傳出因為維安顧慮,沒有安排蔡英文前往。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布國先前發生恐怖攻擊,雖然很快平息,但是布國有自己的重要國際行程,這次不方便接待,但台灣和布國的關係很穩固,對方非常歡迎蔡總統擇期訪問,

蔡英文總統這次出訪適逢史瓦濟蘭獨立建國 50 周年,也是中華民國和史瓦濟蘭建交 50 周年,更是史瓦濟蘭國王恩史瓦帝三世 50 歲生日,剛好三個 50,因此安排這項出訪行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