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照顧服務員 留任率達9成以上

▲台南市照顧服務員留任率達九成以上。(圖/台南社會局提供,2018.04.13)
▲台南市照顧服務員留任率達九成以上。(圖/台南社會局提供,2018.04.13)

記者黃文博/台南報導

台南市社會局對於長期照顧的布建及資源落實不留餘力,照顧服務員為提供長照服務的第一線尖兵,對於照顧服務員的培訓、留任及福利保障一向是鞏固長照服務的要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南市社會局長劉淑惠說明,台南市照顧服務員每年結訓約1000人,有20%受訓人員可以留用投入長照服務的工作,目前照顧服務員留任率達9成以上,為提高照顧服務員的留任及專業肯定,今年1月起長期照顧服務採用衛生福利部訂定的新支付制度,以長照服務項目計算服務費用,讓照顧服務員可以依提供長輩服務時的內容及複雜程度,獲得相對應的收入。

劉淑惠說,在目前新支付制度下,一位技術純熟、服務品質好、願意在夜間或例假日排班提供服務的照顧服務員,薪水一定會比現在多,如此可適切提高優質照服員所得並提升照服員服務品質,並讓照顧服務員的留任意願增加。

截至今年3月底,台南市照顧服務員的平均薪資已提升至34000元,可以充分反應並回饋照顧服務員付出的辛苦,有效提高照顧服務員留任意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