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蔡崇信完成收購籃網隊49%股權 3年後有機會掌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紐澤西籃網隊老闆 Mikhail Prokhorov 12 日宣布,已經將 49% 的籃網股份,轉讓給阿里巴巴集團副主席蔡崇信。隨後,籃網球員林書豪也在社群媒體轉發了相關報導,並歡迎這位富豪進入籃網大家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紐約郵報》報導,蔡崇信除取得 49% 股份之外,也有權在 2021 年買下球隊控制權。知情人士表示,這筆交易不包括籃網主場 Barclays Center,以籃網隊價值為 23.5 億美元估算,創下 NBA 紀錄。

台灣出生的蔡崇信是阿里巴巴的聯合創辦人及集團副主席,依《Forbes》評估,他個人身價約為 97 億美元。

蔡崇信在耶魯大學取得經濟學士及法學博士,於 1980 年代曾在耶魯大學打袋棍球 (Lacrosse) (長曲棍球)。他去年先買下聖地牙哥 NLL(國家袋棍球聯盟) 的擴張球隊,這次購買籃網隊股權,也是用個人資金,與阿里巴巴無關。

蔡崇信透過聲明表示,做為一個終身的體育迷,他對加入籃網隊及 NBA 家庭感到自豪,而紐約又是他職業生涯早期重要的城市,在他心中占有特殊的地位。他還表示,籃網隊的林書豪是他最喜歡的 NBA 球員。

Prokhorov 主要是透過 Onexim 體育和娛樂控股公司,取得籃網隊的控制權,目前仍為球隊老闆。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