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估值300億美元 美團點評:一直準備上市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大陸生活資訊平台美團點評聯合創始人、高級副總裁穆榮均昨 (12) 日表示,公司有一直在準備上市計劃,但未有回應會否在港上市。根據公開資料,美團點評是大陸第 5 大的「獨角獸」企業,料最新估值高達 300 億美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香港《明報》報導,穆榮均昨日在香港出席互聯網經濟峰會後表示,公司一直在準備上市計劃,這個 (美團創始人及 CEO) 王興有在講,但目前仍有些不確定性。

被問到是否涉及股權或估值等問題,他表示「應該不是」。

另據中新網引述摩拜 (Mobike) 員工指出,日前摩拜召開全員大會,兼任摩拜新任董事長王興在會上表示,美團上市後股價至少要翻 3 倍,不然很失敗。

提及摩拜後期的發展,王興說:「美團收購摩拜之後,短期內不考慮摩拜的盈利問題,長期再實現盈利。」

根據 CrunchBase 統計,美團點評過去先後獲得 8 輪融資,最新一輪是去年 10 月由騰訊 (0700-HK) 領投的 C 輪 40 億美元融資,跟投方包括紅杉資本、新加坡主權基金 GIC、風投基金 IDG 等,令美團點評最新估值高達 300 億美元。

根據中國國家科技部公布的「獨角獸」企業報告,美團點評是大陸估值第 5 大的「獨角獸」企業。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