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澳燃煤電廠汙染北台灣?國民黨將推全民公投

▲深澳燃煤電廠示意圖。(圖/台電提供)
▲深澳燃煤電廠示意圖。(圖/台電提供)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林德福、副書記長曾銘宗、立委費鴻泰、賴士葆表示,深澳燃煤電廠製造空氣汙染,且程序不正義、爭議不斷,未來將推動「立即停止興建和擴建任何火力發電廠」的公投。國民黨基隆市長擬參選人謝立功、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鍾沛君、游淑慧、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胡文琦、葉元之都到場聲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團表示,公投主文內容將為「不止深澳,同一個天空的我們都將承擔空汙共業,深澳燃媒電廠距離內湖南港僅僅 30 公里,而雙北 670 萬人口大多都在它 60 公里範圍內。如果台中火力發電廠能污染 80 公里遠和南投竹山鎮的天空,如果執政黨不斷告訴我們遠在千里外的大陸沙塵暴能污染台灣的空氣,那麼請問內湖、南港,乃至全台北市民們,我們如何能獨善其身?」

另外,國民黨中央黨部發言人洪孟楷呼籲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表態,是否支持民進黨政府在新北市興建深澳燃煤電廠,荼毒北台灣人民健康?洪孟楷指出,深澳電廠環差案過關後,爆發台電擬在依法不得開發的瑞芳水產動植物繁殖保育區,另蓋離岸防波堤以區隔航道,環保署在興建過程中無視新北市政府反對,執意強行通過,讓人起疑,譴責蔡政府不重視環保,無視大台北地區居民健康。

不僅國民黨反對,連綠營內部也出現反對深澳燃煤電廠的聲浪。包括立委劉建國與身兼民進黨發言人的蔡適應 12 日表態支持重啟環評。劉建國說,深澳電廠不應只以「環境差異分析報告」就決定當地居民未來的生活品質,這樣不符公平正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