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們「賞螢」去 享受被火金姑包圍滋味

▲鯉漁潭賞螢季即將開始,可以看到20多品種的螢火蟲在身邊飛過。(圖/縱管處提供)
▲鯉漁潭賞螢季即將開始,可以看到20多品種的螢火蟲在身邊飛過。(圖/縱管處提供)

記者鄭志宏 /花蓮報導

每年4月底至6月初,是火金姑(台語)現蹤的時節,花蓮的兩大賞螢聖地「光復鄉大農大富」以及「壽豐鄉鯉魚潭」,從3月份開始,陸續讓全國遊客報名賞螢行程,感受被螢火蟲包圍的滋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佔地1,250公頃的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可說是全國三最「最早出現螢火蟲」、「面積最大」、「最容易到達」的賞螢聖地。園區今年螢火蟲發生狀況更勝往年,不乏來自台北、高雄、澎湖的遊客,更有來自香港、美國、德國、荷蘭海外的遊客,一睹有如地上銀河閃耀的「螢光祕境」。

園區內採取「低碳、低密度、低開發」原則,入園就可以看到滿片綠野成林,不時還可瞥見帶著白色頸圈、羽色豔麗、善於奔走、珍貴稀有的「環頸雉」家族。更擁有目前國內最長的森林自行車道,蜿蜒曲折、平整好騎;媲美宮崎駿動畫的「龍貓」森林隧道,白天騎乘自行車一探龍貓森林隧道,體驗森林之美,感受自然響宴。

大農大富的賞螢行程到4月中結束,如果趕不及,還有鯉魚潭的賞螢季,鯉魚潭四周群山環抱、景色優美,周圍約5公里長的環潭自行車道及森林步道,是自行車、健行的好去處,每年4至6月是鯉魚潭螢火蟲現蹤的時節,在夜間,可以看到在山邊閃爍飛舞,滿山滿谷的螢火蟲,讓你目不睱己是,夜間生態旅遊的熱門據點。

縱管處林維玲處長表示,今年的鯉魚潭不只有賞螢活動,為服務賞螢遊客,台灣好行太魯閣客運於賞螢期間加開免費「賞螢列車」,起點從花蓮火車站16:30發車,回程於鯉魚潭潭南停車場20:20及21:30各加開一班次,歡迎民眾多多利用台灣好行。

▲光復鄉大農大富的賞螢活動接近尾聲,接下來將由鯉魚潭接手。(圖/林管處提供)

▲國內最長的森林自行車道,蜿蜒曲折、平整好騎。(圖/林管處提供)

▲園區結合原住民藝術家裝置藝術,一為「蟻窩」、另一為「漂書窩」。(圖/林管處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