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林書豪老闆換成台灣人 蔡崇信入主籃網

▲林書豪。(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林書豪。(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鍾東穎/綜合報導

NBA布魯克林籃網今(13)日宣布,來自台灣的阿里巴巴集團執行主席兼聯合創始人蔡崇信,完成收購籃網49%的股權交易。據《ESPN》報導,若未來有機會繼續收購剩餘股權,在2021年後將成為籃網實際的決策執行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崇信曾透露最喜愛的球員就是林書豪,當時他和和名人堂球星Bill Walton和其妻子聊天時談及「你隊上最棒的球員是誰?」蔡崇信講了幾個名字最後說,「其實我最喜歡的是林書豪,但他受傷了。」

根據報導去年10月,林書豪所屬的籃網老闆Mikhail Prokhorov出售49%的股份給蔡崇信,相關人士透露這次收購金額約11.27億美元(約台幣約343.3億),籃網市價約23億美元(約700.6億台幣) 。

蔡崇信1964年出生於台北,家族為律師世家,13歲移民美國上高中,在耶魯大學取得經濟學士和法學博士學位,便在1995年移居香港,1995年,馬雲創辦阿里巴巴網站延攬蔡崇信到旗下工作,目前擔任集團執行副主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