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變熱 用電量再刷新紀錄 連續3天亮橘燈

▲今年5月起,就常發生跳電事件,讓大家擔心會不會缺電或限電。(圖/NOWnews資料照)
▲今年5月起,就常發生跳電事件,讓大家擔心會不會缺電或限電。(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彭夢竺/台北報導

天氣開始變得悶熱,全台用電量連續3天刷新今年的紀錄,繼11日打破3,000萬瓩後,今(13)日直衝3,100萬瓩大關,根據台電最新資料顯示,今日預估最高用電3,100萬瓩,尖峰備轉容量率4.02%,亮起供電警戒的橘燈,可能刷新歷史4月的用電第2高紀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台電資料顯示,12日最高用電量3,064.5萬瓩,尖峰備轉容量率5.22%,今日預估最高用電3,100萬瓩,尖峰使用率96%,預估尖峰備轉容量率4.02%,亮起供電警戒橘燈,系統限電機率增加。

台電原本預估今日的備轉容量率可以維持在5%以上,不過由於氣溫上升,加上通霄新1號機上午偵測到訊號異常,在9點50分解聯,上午11點左右用電量已飆到3,100萬瓩,連續3天刷新今年的用電新高紀錄。

今年的用電量從4月11日首度突破3,000萬瓩之後,連續3天用電量衝破今年的新高紀錄,12日最高用電量3064.5萬瓩,擠進歷史上4月的用電排名第5高,今日若維持在3,100萬瓩,恐怕就會刷新歷史4月用電的第2高紀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