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立光利空出盡強彈 台股下週再攻11000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3日電)股王大立光雖第1季獲利表現不如預期,但股價利空出盡出現大漲,反倒是權值股遭遇賣壓,指數再度在11000點前躊躇,蓄勢下週再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加權股價指數終場上漲10.10點、漲幅0.09%、收在10965.39點、成交值新台幣1219.95億元,早盤台股在美股大漲、亞股走揚下向上攻堅,不過隨著陸股、港股相繼翻黑,台股一度跌落平盤之下,台積電、國泰金等權值股壓回,僅部分中小型股挾題材表現強勁,指數在50點之內震盪。

分析師表示,大立光出現強彈,一度突破3500元,也帶動光學族群相對強勢,包括玉晶光、亞光穩步走揚;矽晶圓也是盤面亮點,在環球晶、中美晶領頭下,嘉晶、合晶也相對強勢。

此外,印刷電路板(PCB)今天也是強勢族群,由龍頭華通連續2個交易日大漲發動,包括燿華、柏承、博智聯袂大漲;反觀日前大漲的挖礦概念股、風電概念股今天則是有轉弱跡象,指標股撼訊跌停,麗臺、青雲表現疲弱,上緯投控、世紀鋼漲勢稍歇,但亞力、華城、中鋼構明顯回檔。

分析師指出,台股週線雖收紅,但短線陷入10900點至11000點之間的狹幅盤整格局,下週有中國大陸在福建沿海實彈軍演、台指期結算等變數,外資近期在台股態度有轉趨保守的跡象,所幸價量關係並未出現明顯爆量下殺,在指數仍穩在所有均線之上下,步調還在多頭掌握中。(編輯:黃國倫)10704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