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屆國家環境教育獎 雲林縣入圍全國前6強

▲北溪社區發展協會將剪紙藝術融入社區環境。(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北溪社區發展協會將剪紙藝術融入社區環境。(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記者洪佳伶/雲林報導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公布「第六屆國家環境教育獎」決審入圍名單,雲林縣虎尾鎮北溪社區發展協會(社區組)、古坑鄉華南實驗國民小學(學校組)及草嶺國小主任鄭朝正(個人組),全數入圍全國前6強,入圍者都是從事友善環境及環境教育的學習典範。雲林縣環保局在此感謝所有代表雲林縣角逐全國競賽的環境教育夥伴,用實際行動帶動更多人加入環境保護、環境教育的行動,讓友善環境的種子持續茁壯、深根,最終結果將在6月公布成績,期望入圍的夥伴們能為雲林縣爭取特優最高榮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虎尾北溪社區發展協會將剪紙藝術融入社區環境,讓社區充滿中國風與年節喜慶氣氛,也結合學校及地方產業,發展食農教育,將人與土地的關係透過體驗教育推廣給民眾。華南實驗國民小學在陳清圳校長的帶領下,將在地化及生活化的學習素材融入以學生為主體的教案中,並教導學生運用多元自主的學習方式,培養學生對土地情懷,推展環境永續發展工作。草嶺國小鄭朝正主任則活躍於荒野保護協會關懷台灣、推動台灣及全球荒野保護的工作,且致力於環境教育的推動,並帶領草嶺生態地質國小的學生及家長們共同將草嶺自然地質景觀推廣至全國。

環保局代理局長張喬維表示,入圍單位都是經過嚴格的書面審核與實地考核後,自全國20縣市眾多競爭者中脫穎而出。在環保局與入圍單位的共同努力下獲得佳績,他們推動環境教育績優事蹟、不遺餘力為環境教育所做努力,值得各界學習。環境議題對於全國各縣市都是重要的課題,雲林縣近期遭受空污、垃圾問題,縣府相當重視環境教育推動,希望從源頭落實對環境的保護,呼籲民眾從個人做起,將對環境的重視逐步推動到家庭、社區、學校甚至是全縣,一齊攜手為雲林打造成為綠色、永續的生活環境。

▲華南實驗國民小學在陳清圳校長的帶領下,培養學生對土地情懷,推展環境永續發展工作。(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