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泓旭被控共諜案 26日宣判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蕭博文台北13日電)台灣高等法院今天開庭審理周泓旭涉犯共諜案,周泓旭仍堅稱是遭陷害教唆,沒有犯罪。全案今天辯論終結,訂26日上午宣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周泓旭上午出庭前對媒體表示,如果台灣的司法一定要把他塑造成共諜,希望他會是最後一個。

來台攻讀碩士的中國大陸籍男子周泓旭,涉嫌吸收一名外交人士未遂,一審被台北地方法院依為大陸地區黨務機關在台發展組織未遂罪,於2017年判刑1年2月,經上訴,由高院審理中。

台北地檢署今年1月另將周泓旭涉嫌利用新黨青年軍王炳忠等人成立的「星火秘密小組」、「燎原新聞網」在台發展組織案情,以與吸收外交人士未遂案為裁判上一罪關係為由,移請高院併案審理。

高院訂於26日宣判,屆時也將決定是否繼續羈押周泓旭。(編輯:施燕飛/唐聲揚)10704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