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大學與青草國小攜手合作 導入智慧機器人共同學習

▲南大資訊工程學系教授李健興團隊與青草國小攜手合作,導入智慧機器人共同學習。(圖/台南大學提供,2018.04.13
▲南大資訊工程學系教授李健興團隊與青草國小攜手合作,導入智慧機器人共同學習。(圖/台南大學提供,2018.04.13

記者黃文博/台南報導

台南大學知識應用暨網路服務研究中心執行科技部數位經濟前瞻技術計畫,結合該校教育系洪碧霞教授主持科技部的遊戲式基礎數量運作能力動態評量發展與應用計畫,共同與日本首都大學東京提供之Palro機器人合作,開發兼具記憶、計算、感知、認知及後設認知能力之智慧IRT機器人數學小老師,並成功將機器人小老師導入國小課程,和小朋友共同學習成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大研發團隊經過將近一年的努力,先於去年將智慧數學機器人導入高雄市路竹區三埤國小,學生學習成效良好;今年在三埤國小曾建勳校長的協助推動下,將智慧數學機器人導入台南市安南區青草國小三年級數學課程,台南市教育局副局長及資訊中心主任也特地到青草國小,為參與課程學習的小朋友加油打氣並頒發參加證明。

未來,南大和日本首都大學東京團隊將持續與台南巿教育局合作,擴大智慧動態學習機器人的教學領域,希望今年5月可以導入新課程,讓國小學童和機器人一起學習英語、台語及日語,南大也期盼能於2020東京奧運上展現台日雙方的共同合作研究成果。

南大資訊工程學系教授李健興表示,非常感謝台南市及高雄市教育局的支持,以及高雄路竹三埤國小曾建勳校長及台南市青草國小耿育文校長的協助,從二校的導入顯示,智慧IRT機器人有效提升學童的學習動機與成效,南大將持續結合資訊工程學系、教育學系及智慧IRT機器人團隊的研發能量,開發各式課程軟體,將智慧IRT機器人融入國小課程學習,提供小朋友進行多元學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