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起家厝捐贈 王永慶、王永在王家二代難得同台

▲台塑高雄廠起家厝捐贈,創辦人王家二代全到場。(圖/記者許家禎攝 , 2018.4.13)
▲台塑高雄廠起家厝捐贈,創辦人王家二代全到場。(圖/記者許家禎攝 , 2018.4.13)

記者許家禎/台北報導

台塑高雄廠今(13)日舉行設立王永慶,王永在昆仲公園永續營運暨捐贈典禮,高雄市長陳菊、台塑企業總裁王文淵出席。此外,由於高雄廠是台塑企業的「起家厝」,因此今天多位王家人,包括王永慶、王永在的兒女們都齊聚一堂,並留下難得同台的畫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塑企業發展的歷程,可說是台灣經濟發展史的縮影,如今台塑高雄廠配合市府發展亞洲新灣區的都市計畫,功成身退完成歷史任務,留下見證工業發展的創辦人及員工辦公室宿舍群資材倉庫等建物,將工廠轉型為人文公園,不僅記錄下曾經對高雄工業發展歷史及對臺灣經濟的貢獻,也為下個世代的高雄開啟嶄新的一頁。

台塑企業捐贈高雄廠5筆土地給市府並捐助5億元成立基金會進行公園建物整修及永續營運,希望提供市民一處具有歷史文化與遊憩、教育意義的場域,見證高雄這座工業城市的轉變。

正因為高雄廠是台塑企業的「起家厝」,捐贈給高雄市府的儀式上,除了高雄市長陳菊、台塑企業總裁王文淵、王永慶二房長女-台塑企業資深副總王貴雲、以及台塑四寶高層到場外,還有多位王家人與女婿們也現身。

▲台塑高雄廠起家厝捐贈,創辦人王家二代全到場,王永慶三房李寶珠、李寶珠次女-台塑企業行政中心常務委員王瑞華現身。(圖/記者許家禎攝 , 2018.4.13)

如王永慶三房李寶珠、李寶珠次女-台塑企業行政中心常務委員王瑞華、王永慶二房三女王雪紅。王永在二房長子王文堯、大房三女王雪洸與其丈夫南亞高層張家鈁都到場共同見證,王家人不論過去恩怨難得同台,同時也給足了陳菊面子。

▲台塑高雄廠起家厝捐贈,創辦人王家二代全到場,王永慶二房三女王雪紅(圖右)、王永在二房長子王文堯(圖左)現身。(圖/記者許家禎攝 , 2018.4.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