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HBL/隊史第5冠 金華甩10分落後剋明仁全勝封王

▲JHBL男子組冠軍北市金華國中(圖/鍾東穎攝 , 2018.04.13)
▲JHBL男子組冠軍北市金華國中(圖/鍾東穎攝 , 2018.04.13)

記者鍾東穎/新北報導

JHBL男子組冠軍戰由堪稱本屆最強的北市金華國中強碰苗縣明仁國中,此前金華都以大比分輕鬆贏球是本屆唯一不敗之師,但今(13)日強碰明仁卻陷入苦戰一度落後10分,下半場終於找回神勇狀態,最終以83:62「全勝封王」帶走隊史第5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役首節和女子組冠軍戰同樣出現「以下剋上」戲碼,明仁開局彭冠綸、吳克軒接連外線開花,打下一波15:5領先到雙位數,不過第一節尾聲,金華飆進3顆三分球追上差距,黃以喆就包辦2顆,以16:17進入次節。

次節一開賽發生小插曲,明仁當家中鋒鍾理翔突然流出大量鼻血,比賽一度暫停,雙方重回賽場,金華找回比賽節奏,外投內切,江政恩投進兩分助金華首度超前,羅世恩、曾頎翔接連轟進三分球,金華越打越順攻下一波17:5,上半場金華以35:31領先。

易籃過後,彭冠綸帶頭連拿5分反超,不過金華馬上回敬7分,第三節末段金華積極爭搶籃板,壓迫防守也讓金華陷入得分荒,第三節金華以42:52拉開領先。

決勝節,儘管明仁3記三分球連得11分讓金華嚇出一身冷汗,但黃以喆馬上回敬2顆,讓明仁亂了手腳頻頻發生失誤,陣中4名U16國手馬上跳出來搶分,一轉眼就拉開20分以上的差距,最終名人無力回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