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歲娃遊歐哭鬧引戰 律師「外溢成本」神解 網友推爆

▲一名媽媽帶著 1 歲半女兒遊歐洲 10 天,過程不斷哭鬧,遭同團團員抱怨。律師林智群以「外溢成本」理論質疑媽媽欠缺考量,獲網友一致讚賞。(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一名媽媽帶著 1 歲半女兒遊歐洲 10 天,過程不斷哭鬧,遭同團團員抱怨。律師林智群以「外溢成本」理論質疑媽媽欠缺考量,獲網友一致讚賞。(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一名媽媽帶著 1 歲多的幼兒參加「荷德比法 10 日遊」,過程中孩子不斷哭鬧,引起同團成員不斷抱怨,甚至表示「不會把小孩抓起來打死嗎?」該名媽媽事後將過程 PO 上網引發熱議。常針對時事發表看法的律師林智群今( 13 )日在個人臉書針對此事發文,並引用經濟學「外溢成本」理論分析,質疑媽媽的作法欠缺考量,獲網友一致讚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媽媽日前在臉書「爆料公社」 PO 文表示,自己帶著 1 歲多的女兒參加歐洲 10 日遊,女兒受不了舟車勞頓與時差,整趟路程不斷失控哭鬧,有團員口出惡言「不會把小孩抓起來打死嗎?」該名媽媽 PO 文後引發網友正反兩極看法,有人認為這些團員因為沒帶過小孩不懂媽媽的苦,但也有人質疑帶才 1 歲的女兒出國有些不妥。

擁有 3 個小孩的律師林智群今日則在個人臉書發表評論,質疑該名媽媽考量不夠周全,可能擺明要省錢。他認為, 2 歲以下的小孩不適合長途旅行「因為你永遠不知道,小孩會不會因為大氣壓力導致耳朵不舒服,那種不舒服是連大人都會覺得痛苦的,更何況小孩?歐洲對小孩而言,太辛苦!」

林智群認為,歐洲的航程通常都是 10 個小時以上,只付一個機位費用的媽媽只能抱著小孩睡覺,大人、小孩都不舒服,小孩就會唉唉叫,那其他的乘客會不會抓狂?他建議,小孩盡量不要帶出國,畢竟大人跟團都會累了,何況是一個不到 2 歲的小孩。他強調「別人沒有義務忍耐你!」畢竟大家都是花大錢跟團來歐洲,別人沒有這個義務。



▲翻攝自律師林智群臉書

林智群並引用經濟學「外溢成本」理論作結,他舉例「有個黑心商人經營一間養豬場,他一心就是要賺大錢,越多越好,豬養的好多好多,供給量達到 MAX ,但河川卻漸漸地被汙染,這就是外溢成本,但他不管,他只管賺錢,反正賺錢是自己,苦的是別人,別人不能抗議,不然就被抱怨不夠體諒,有這個道理嗎?」

網友則相當認同林智群的看法,紛紛留言「沒錯!身為父母,有一點考量非常重要,就是不要造成別人的困擾,很多父母忘記這一點,然後要求他人容忍自己的小孩,別人可沒這個義務」、「美好假期還要聽別人小孩哭鬧 10 天,還不能抱怨,這是刑求之旅嗎?」



▲影片翻攝自Youtube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