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文忠辭了 洪孟楷:因為他沒獲得上層關愛眼神

▲因「卡管案」請辭的前教育部長潘文忠30日已受聘為總統府國策顧問。(圖/NOWnews 資料照)
▲因「卡管案」請辭的前教育部長潘文忠30日已受聘為總統府國策顧問。(圖/NOWnews 資料照)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涉及「卡管」的教育部長潘文忠請辭獲准,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14日表示,因為潘文忠沒獲得上層關愛的眼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洪孟楷說,潘文忠發表請辭聲明,與早先賴清德證實「因家庭因素」有明顯出入,代表背後原因更令人存疑。

其實這項人事在農曆年前的內閣改組名單時,早已被外界點名,當時就認為是無法配合賴內閣運作。

而從二月一日開始,由教育部一手主導的卡管風波持續延燒,潘文忠無論是被迫、或是主導,看來都獲得不了上層關愛眼神。如今消息曝光,依照往例,也代表潘文忠去職定了。

洪孟楷認為,蔡英文總統上任快兩年,整體國家教育方針沒有亮眼建樹,最終只讓國人看到為政治服務的教育部門,這是蔡政府的一大敗筆。

無論潘文忠請辭被迫與否,國民黨還是要求在潘文忠下任前,應正式對於管中閔就任台大校長一事表態。對於台灣的高等教育因此而無限期的推延,難道這就是潘文忠要當一輩子台灣高教的罪人嗎?

洪孟楷指出,如果要用「免洗」的教育部長來讓合法遴選的管中閔無法就任,難道這就是民進黨政府所要使用的新奧步?

洪說,執政黨要換政務官,是執政黨的權利,但如果為了政治目的引發寒蟬效應,潘文忠的走人,只代表執政黨離人民越遠,讓台灣教育從此衰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