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喊侯友宜凍蒜 吳敦義:有一位女性密室協商決定人選

▲吳敦義和侯友宜同台造勢,支持者揮舞國旗、高喊「侯友宜凍蒜」,場面熱絡。(圖/侯友宜辦公室提供)
▲吳敦義和侯友宜同台造勢,支持者揮舞國旗、高喊「侯友宜凍蒜」,場面熱絡。(圖/侯友宜辦公室提供)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民進黨將徵召前老縣長蘇貞昌回鍋參選新北市長,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批評民進黨是密室下令,有「一位女性」以密室協商方式決定人選,這不是民主程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敦義14日出席國民黨在三重綜合體育館舉辦的新北市小組長聯合授證典禮,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也到場,這是他在獲得黨提名後,首次與吳敦義同台造勢,吳敦義帶領全場上千名支持者高喊侯友宜凍蒜,氣氛相當熱絡。

吳敦義表示,國民黨是民主政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是經由全民調方式公平競爭,最後由侯友宜勝出,代表國民黨參選,呼籲支持者同心協力讓侯友宜高票當選。吳敦義話鋒一轉把砲口對準民進黨,批評綠營是密室下令,有一位女性以密室協商方式就決定,這不是民主程序。

吳敦義說,現在執政者讓大家失望,總統蔡英文當年參加遊行時,布條上寫著「用愛發電」,但現在當了總統,卻是「用肺發電、用肝發電、用腎發電」,這很不道德的。他強調,現在要重啟深澳電廠,這讓宜蘭、基隆、雙北都受到影響,真的是「火力全開」,包括台中、高雄都是霧濛濛的。若要改變現在「用肺發電」的狀況,就要用每張選票讓侯友宜當選。

吳敦義強調,侯友宜是嘉義出生的鄉下孩子,個性純潔、善良,尤其在警界從基層出身ㄧ直到擔任警大校長、警政署長,認真做事都沒有受到任何污染。擔任新北市副市長期間輔佐市長朱立倫,在治安方面特別用力、用心,他相信,讓侯友宜當選下任市長,一定是讓大家稱讚的好市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