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心虛跑給警察追 酒駕男自撞酒測值超標

▲白色自小客車遭警方追逐攔停。(圖/記者郭俊暉攝 , 2018.04.14)
▲白色自小客車遭警方追逐攔停。(圖/記者郭俊暉攝 , 2018.04.14)

記者郭俊暉/高雄報導

高市警局交通大隊機動分隊警組執行巡邏取締酒後駕車勤務,14日上午十時15分左右,在高雄市新興區五福、仁愛路口附近,發現一輛白色鈴木自小客車駕駛人未依規定繫安全帶,員警示意其至路邊臨停受檢,惟該車駕駛假意配合攔查,卻於靠邊停車時拒絕盤查並加速逃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事故發生造成中正地下道出口處交通擠塞。(圖/記者郭俊暉攝 , 2018.04.14)

機動分隊員警隨即通報線上巡邏警網協助攔查,並鳴笛尾隨在後,該車行駛至苓雅區中正地下道時,欲變換車道躲避攔查時,致該車右前保桿與前方銀色國瑞自小客車左後保桿擦撞而肇事,始停車受檢。現場對駕駛者黃嫌實施酒精濃度測試為0.45MG/L,另一方遭撞車駕駛酒測值為0.00MG/L,此次拒絶盤查肇事致雙方車輛均受損,肇事部份由苓雅分隊測繪,酒駕依公共危險罪偵辦移送。

▲無故遭擦撞的銀色自小客車。(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8.04.14)

每一件酒駕肇事案件,不但造成自己與家人終身的遺憾,更促成社會成本難以計數的損失,有時亦會帶來無辜第三者的損傷,真是損人不利己,交通大隊呼籲社會大眾,切勿「酒後駕車」,遵守「酒後不開車、開車不喝酒」的規定,除珍惜自己的交通安全外,更要關懷他人的無價生命。

【 NOWnews 今日新聞 】提醒您 酒後不開車,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