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港少康營區開闢公園 陳菊視察聽簡報

▲地政局長黃進雄簡報施工進度。(圖/高市地政局提供,2018.04.14)
▲地政局長黃進雄簡報施工進度。(圖/高市地政局提供,2018.04.14)

記者蔡佳宏/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陳菊今(14)日前往第89期公辦重劃區小港少康營區公園開闢工程工地,聽取工程簡報及視察工程施作情形。重劃區面積23.25公頃,重劃後可開闢10公頃公園,作為小港區都市之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重劃開發費用總計6億1仟萬元,包含10公頃公園開闢經費2億6佰萬元,均由重劃區平均地權基金挹注。公園開闢工程連同第89期重劃工程預計今(107)年10月底完工,市府透過都市計畫變更及市地重劃方式,無償取得10公頃公園用地及2.42公頃道路用地,節省市府經費70億元以上,同時規劃商業區,以無煙囪產業創造在地工作機會。

高雄市第89期重劃區原為供國軍陸戰隊99守備旅做為營區使用(少康營區),軍營遷出後,土地歸還台糖公司,地方民眾期盼未來可以作為公園使用。高雄市政府回應民眾期待,積極與台糖公司協調,以公辦重劃開發10公頃公園用地,完成後將是小港區第2個大型公園綠地。

公辦重劃把原本低度利用的大面積閒置土地,轉化為區域發展動能;以重工業為主的臨海工業區占小港1/3面積,但公園及市地重劃完成後,將有助改善當地生活環境、促進產業升級轉型。

工務局表示,本案公園規劃設計採取幾何式地景公園為主軸,在高松路主入口處,規劃的水田地景,一方面提供調節都市微氣候之功能,營造宜人環境,另一方面於中間地帶建置服務中心形塑視覺焦點。服務中心外觀造型為C字環型,配置多功能展示室、教室、廁所等空間,提供周邊社區多元使用。屋頂則是以大斜坡及大階梯連接至屋頂平台,並作為觀賞小港機場的飛機起降及休憩空間使用。服務中心南側的遊戲區規劃地形沙坑、低矮大樹,讓公園整體環境可以更友善,也讓小朋友可以在自然環境下,學習體驗探索體驗。園區移植保留重劃後商業區之樟樹、桃花心木等大樹,並配置公園主要廣場,形塑為林蔭廣場;豪雨期間,並可兼作滯洪功能使用,達到減災的效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