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年前說不選第3次 蘇貞昌:已請保生大帝同意

▲前台北縣長蘇貞昌14日展開「訪老朋友談新希望」之旅,首站來到新北市的八里渡船頭。(圖/記者陳志仁攝,2018.04.14)
▲前台北縣長蘇貞昌14日展開「訪老朋友談新希望」之旅,首站來到新北市的八里渡船頭。(圖/記者陳志仁攝,2018.04.14)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前台北縣長蘇貞昌接受民進黨的「徵召」參選新北市長後,前幾天也去台北市的保安宮祈福;蘇貞昌表示,8年前曾在保安宮說不選第3次,但為了救苦救難而無法信守諾言,為此特向保安宮的保生大帝報告,相信保生大帝會同意及保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貞昌今日展開「訪老朋友談新希望」之旅,首站來到新北市的八里渡船頭;蘇貞昌強調,本來他沒有要再參選新北市長,並一直培養年輕人,希望他們可以出來,但黨中央根據各種的民調及各方面訪查後,要把這個重擔交代他,因為新北市民現在沒有忘記他,還非常肯定,讓他非常感謝,非常感動。

蘇貞昌指出,8年前曾在保安宮說不選第3次,現在沒有辦法守住這個諾言,他覺得很抱歉,所以前幾天有去向保安宮保生大帝報告,他的心情跟祂一樣,其實也都是為了救苦救難,相信保生大帝會同意,會保佑;他現在也已經接受徵召,願意扛下重擔,讓新北再發展,希望大家繼續的支持,讓他有再服務的機會。

針對外界質疑蘇貞昌的年紀大?蘇貞昌坦承,他確實已經71歲,也覺得跟當年在台大打橄欖球時候的體力不一樣,說他老也沒有錯,但也特別感覺沒有白活,經一事長一智,聰明可以天生,但智慧卻是要累積的;經過這麼多年,體力不能跟當年比,但是在看事情、判斷跟看得遠卻比過去來得快,所以看你要怎麼看。

蘇貞昌比喻,就像一場運動會,如果是要下場去跑要去、丟鏢槍、擲鐵餅,年輕的好,但是如果是要主辦一場的運動會,可能要有經驗及各方面的能力;不過,他相信新北市民非常有機會,知道市長是要幹什麼,他過去也曾在這裡奮鬥這麼多年,未來新北市民願意給他機會的話,相信會做得比以前更快、更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