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企業社會責任 嬤孫搭高鐵喜遊台北一日遊

▲來自沙鹿、鹿港、輪背等三地社區小孩,高興搭乘高鐵前往台北一日遊。(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4.14)
▲來自沙鹿、鹿港、輪背等三地社區小孩,高興搭乘高鐵前往台北一日遊。(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4.14)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台灣高鐵公司為表達對偏鄉弱勢團體的關懷,今(14)日特別提供雲林縣「崙美地社區關懷中心」高鐵來回車票,搭乘高鐵前往台北一日遊,崙美地社區中心學童也以優美感恩歌舞感謝高鐵的愛心,中心主任廖文慧表示,感謝高鐵無微不至的愛心與熱情,讓經濟弱勢家庭有機會出遊,享受一趟輕鬆、舒適的高鐵之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崙美地社區關懷中心」透過家戶探訪,了解到偏鄉經濟弱勢家庭的問題,很多家庭是因為爸爸酗酒、吸毒或是意外災害,導致家庭功能不健全,造成許多隔代教養、外配及單親家庭,而家長必須出外賺錢養家,並無多餘的體力心力經營親子間互動,更談不上什麼管教。

▲崙美地社區中心學童在雲林站大廳,以優美感恩歌舞分享旅客,感謝高鐵的愛心。(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4.14)

廖文慧表示,「崙美地社區關懷中心」在教會協助下肩負著重責大任成立課輔班,希望成功翻轉這樣家庭下孩童的美好生命,也藉由教會社工的協助與家戶拜訪,改變家庭觀念,進而帶動整個社區人與人之間的良善互動。

▲高鐵進站了要上車了,再見喔,大家出發了。(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4.14)

此次參加活動有來自沙鹿、鹿港、輪背等三地社區小孩,也是隔代教養的菜園張阿媽,她欣喜一起合照時跟著齊喊謝謝高鐵,張阿媽表示,可以帶著三個孫女搭高鐵同時出遊非常感恩,搭高鐵出遊日子期待已久,沒想到今天能過搭上高鐵出遊。

▲張阿媽(右1)帶著三個孫女搭高鐵同時出遊非常高興感恩。(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4.14)

廖文慧主任感謝台灣高鐵公司的關懷和愛心,主動積極的接洽,提供搭乘高鐵的機會,特別帶領關懷中心的大小朋以優美聖歌回報感謝,也謝謝社會大眾的支持。

台灣高鐵雲林站專員吳貴英優表示,台灣高鐵為落實企業的社會責任,將持續贊助偏鄉弱勢團體搭乘高鐵,希望藉由拋磚引玉,喚起社會對偏鄉弱勢團體更多的關懷與付出,讓高鐵不只傳遞速度,更傳遞溫暖,期待愛心的暖流,透過高鐵列車,傳遞到社會的每一個角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