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球星/提升心理素質 吳東霖朝美網會外賽邁進

▲吳東霖。(圖/張育嘉攝)
▲吳東霖。(圖/張育嘉攝)

記者張育嘉/綜合報導

台灣19歲網球小將吳東霖,在今年的華國三太子盃男網挑戰賽於16強止步,他表示,在去年接觸到運動心理學後,現在自己有一些的成長,他現在的目標是朝著美網會外賽邁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東霖在12日三太子盃對上大會第3種子、以色列的Dudi Sela,這是2人第二度交手,上一次雙方戰到第三盤吳東霖才落敗,這次仍打滿3盤,吳東霖以3:6、6:1、3:6,生涯第二度敗給Sela。

雖然在第2盤一度扭轉戰局,但在末盤因為打得太保守落敗,吳東霖表示,很可惜這天的比賽沒有把賽前設定的心理課題貫徹到底。

▲吳東霖賽前會向運動心理學老師回報今天的課題。(圖/張育嘉攝)

吳東霖表示,他今年每場比賽賽前都會為自己設定功課,隨著比賽一場接著一場,他認為自己對於這些課題的完成度愈來愈高,也帶動成績進步。

吳東霖透露,他在爸爸的介紹下,開始接觸運動心理學,以前自己也不知道運動心理對場上的表現也是很重要,現在會發現以前在場上所遇到的瓶頸,很多都是出自於心理。

吳東霖現在每場比賽賽前都會傳訊息給他的運動心理學老師,寫下今天比賽要執行的課題,他笑說,雖然講的這些都是很基礎的東西,但要在比賽中確實執行是很困難的事情。

▲吳東霖。(圖/張育嘉攝)

接觸運動心理學後,吳東霖開始不要想場上的比分,「這真的很難,但就是要強迫自己,我也推薦很多人這方面的知識,就是不要這樣想,每場比賽確實執行,久而久之就不會想比分,自己也會進步」。

對於自己的排名,吳東霖抱持著順其自然的心情,他認為如果專注在排名,表現就不會好。

吳東霖表示,自己的發球是還要進步的地方,他希望能提升自己一發的殺傷力,現在吳東霖以美網會外賽為目標。

▲吳東霖。(圖/張育嘉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