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隘行軍275公里 陸軍特戰上山下海都難不倒

▲陸軍特指部特一營官兵演練動力操舟。(圖/陸軍司令部提供 )
▲陸軍特指部特一營官兵演練動力操舟。(圖/陸軍司令部提供 )

記者呂烱昌/連線報導

陸軍特戰指揮部山隘行軍訓練,4 月 10 日從台中谷關麗陽營區出發,預計花 20 天時間走 275 公里,期間經過山區與河流,都必須克服才能成為一個合格的特戰兵。15 日進入第六天,全副武裝出擊的官兵邁開步伐持續向前,期間結合山區地形、地物,進行困難地形通過科目,分別以單、雙及三索方式實施突擊吊橋、拋繩槍等演練課目,並藉由傷患後送及物資運補等課程實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陸軍司令部表示,為強化官兵兩棲作戰能力,特一營亦針對水域特種作戰科目,實施人力、動力操舟、武裝泅渡等訓練課程。每名官兵均拿出平日所學,在水域環境下,挑戰與克服眼前的各項挑戰。

歷經多日的訓練下, 官兵們彼此加油打氣,絲毫不見疲憊,並秉持堅持到底的精神,完成每一項特種作戰任務,展現特戰官兵奇襲滲透的精湛戰技。

陸軍特指部山隘行軍每年分為上下半年各舉行一次,每次由一個營受訓。山隘行軍始於 1975 年,早年是花三周時間行軍 500 公里,近年來雖然行軍里程大幅縮水,卻增加許多障礙與本職學能考驗,例如演練傷患後送、陷阱設置、滲透作戰等,以培養作戰能力。

▲陸軍特戰指揮部山隘行軍,演練傷患後送。(圖/陸軍司令部提供)

▲陸軍特戰指揮部山隘行軍訓練,培養作戰能力。(圖/陸軍司令部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