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軍方宣布 全面掌控東古塔區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貝魯特14日綜合外電報導)國營媒體報導,敘利亞軍方今天宣布,在最後一批叛軍戰士撤離杜瑪(Douma)轉往敘利亞北部後,東古塔(Eastern Ghouta)地區已無任何好戰分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敘利亞軍方發表聲明說:「所有恐怖分子都已離開杜瑪,那是他們在東古塔區的最後據點。」

掌控杜瑪的敘利亞反抗軍「伊斯蘭軍」(Jaishal-Islam)8日與敘利亞政府及其俄羅斯軍事盟友達成協議,同意撤離杜瑪。當時杜瑪剛於7日遭遇據稱是化武攻擊,造成數十名平民喪生。

那起疑似化武攻擊促使美國、英國和法國今天聯手展開空襲行動,攻擊首都大馬士革和荷姆斯市(Homs)附近多個設施。

多輛巴士搭載反抗軍戰士和眷屬以及不願繼續留在杜瑪的平民,於過去幾天以來分批撤離,轉往鄰近土耳其邊界的反對陣營控制的敘利亞北部地區。

在俄羅斯火力支援下,敘利亞政府軍於今年2月對反抗軍盤據的東古塔區展開猛攻。根據設在英國的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rights),政府軍發動的這項軍事作戰,造成超過1600名平民喪命。10704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