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暴龍雙衛又熄火 首戰差點輸巫師

▲暴龍大前鋒Serge Ibaka。(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暴龍大前鋒Serge Ibaka。(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季後賽首輪的賽事今(15)日開打,「北境之王」暴龍和巫師的系列賽首戰,暴龍在兩大主將手感冰冷的情況下,靠著大前鋒Serge Ibaka在外線神準的表現、拿下23分,終場以114:106戰勝對手,系列賽取得1:0領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役開打後,暴龍靠著禁區優勢不斷強打,首節取得5分的領先,但第2節巫師打出一波13:0的高潮,半場將比數逆轉59:55;下半場雙方易籃再戰,暴龍連續命中3顆外線,將比分給反超,第4節雙方一路互咬、暴龍靠著「板凳奇兵」Delon Wright的精彩表現,才驚險的以8分之差獲勝。

暴龍近幾季在例行賽的表現都很不錯,不過一到季後賽,陣中兩名球星Kyle Lowry以及DeMar DeRozan就慣性熄火,所以今年他們雖然拿下東區的龍頭寶座,但依舊有不少人看衰他們。

而從首輪第一場比賽看起來,這些質疑並非空穴來風,Lowry首戰雖傳出9次助攻,但全場9投僅4中、得到11分;而DeRozan的命中率更慘,17投6中得17分,兩人總共只命中5計罰球,顯然不是加拿大球迷想看到的表現。

若不是Ibaka在今天中距離及外線手感火燙,11投8中得到23分,並抓下12個籃板,暴龍今天恐怕得打得更為艱辛。另外替補後衛Wright今天大爆發拿下18分,補足了Fred VanVleet的缺陣,也是關鍵。

本場比賽的勝負分野在於三分球,暴龍此役三分線上30投16中,反觀巫師21投僅8中,外線的投射水平決定了前者在得分上更具優勢。即使巫師主控John Wall今天拿到了23分、15助攻也無法彌補這方面的差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