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屋租屋看清楚!風水形煞千變萬化 能避則避

買屋租屋看清楚!風水形煞千變萬化 能避則避(圖/保庇)
買屋租屋看清楚!風水形煞千變萬化 能避則避(圖/保庇)

保庇

(文/連宜方 客家和泰雅混血、熱愛旅行的民俗文化見習生)不得不說,風水真是一門深奧的學問~家裡的居家風水自己可以決定、改變,但買房、租屋時,可要再三注意房子周遭的環境、風水,是否有形煞會影響到自己的住家,形煞嚴重會影響到家人健康,有時候不得不信邪阿!以下保庇NOW整理了幾個千萬要注意的形煞,看房子時若看到這些形煞,就趕緊跟房東或房仲說謝謝再聯絡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路沖。圖片來源:每日頭條
路沖。圖片來源:每日頭條




  • 路沖




這應該是最常見、最廣為人知的形煞之一,若是一條馬路筆直地正對自己家大門,就是路沖。路沖常會導致家人健康出狀況,也會將惡運帶回家中,影響家中日常作息。若是相反,馬路是直沖家後門,就是「暗箭」,容易犯小人。

空亡煞。圖片來源:每日頭條
空亡煞。圖片來源:每日頭條




  • 空亡煞




空亡煞指的就是家裡大門正對一條不算寬廣的巷弄,這條小巷會為家中帶來直沖的煞氣。空亡煞也算是路沖的一種,但空亡煞可能比路沖再更糟一點,因為小巷帶給人的心理壓力比大馬路還多,且小巷又比較晦暗。空亡煞會使家人們事業、學業皆白費功夫、一無所獲。

攔腰煞。圖片來源:NOWnews
攔腰煞。圖片來源:NOWnews




  • 攔腰煞




攔腰煞尤其常見於都市,因為都市比較多高架橋、捷運高架、快速道路等,攔腰煞即為打開家中窗戶就看到一巨大物體橫亙於視線內,從遠方看則可看到自己居住的房子被這巨大物體攔腰切斷。攔腰煞會橫斷家人生活中的好運氣,或是讓原本如日中天的事業、人際關係都被切斷,諸事不順。

懸針煞。圖片來源:荒野保護協會
懸針煞。圖片來源:荒野保護協會




  • 懸針煞




家門前若有一排排筆直的大樹、電線桿或燈桿,即為懸針煞。一根根筆直的大樹和電線桿被認為是「眼中釘」、「肉中刺」,因此懸針煞容易招致官司、血光之災,也容易產生內部嫌隙,易動怒。若懸針煞正好是燈桿,則又加上「光煞」,雪上加霜,懸針煞加上光煞容易引發心血管疾病。

藥罐煞。圖片來源:房地王
藥罐煞。圖片來源:房地王




  • 藥罐煞




若是從家內窗戶看出去就可以看到對面的建築物上面有類似水塔的圓柱物體,就是藥罐煞。最常見的就是水塔,因為形狀類似於藥罐子,犯了藥罐煞的民眾,輕則小病不斷、重則久病難癒,身心狀況不斷導致病多破財。

以上是在日常生活中最常見的幾種風水形煞,其實形煞這種東西見仁見智。也有民俗專家解釋,之所以會產生這些形煞就是因為先人認為這些居住條件,會默默在心中造成無形壓力,甚而影響到人的身心狀況。就像是攔腰煞,住在高架橋旁的居民一定長期受噪音、震動等影響,而有了「攔腰煞不宜人居」的說法。若你覺得無感、很舒服,那自然不用理會,若是你真的覺得被影響得很深,那盡早搬走就是最好的化解方法。

資料參考(多看多保庇!):

陽宅風水形煞

空亡煞易使人前途茫茫

留意攔腰煞來攪局

藥罐煞別亂入窗前

走過路過別錯過,快來請神明保庇一下:https://bobee.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