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雨襲蘇花多人受困 今早搶通但仍需注意安全

▲昨晚強雨侵襲蘇花公路,109人受困仁清隧道,經四工處搶修後,晚間10點多將受困人員送出,多人心有餘悸。(圖/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
▲昨晚強雨侵襲蘇花公路,109人受困仁清隧道,經四工處搶修後,晚間10點多將受困人員送出,多人心有餘悸。(圖/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

記者鄭志宏 /花蓮報導

花蓮縣秀林鄉大清水路段昨晚發生瞬間強降雨,蘇花公路崇德至和仁路段,不堪強雨攻勢,雨量最高達到110mm,造成台9線162k至171k和仁路段於14日下午5點左右,多處落石坍方及泥流,道路雙向阻斷,多部車輛共計109人受困在仁清隧道中,直到昨晚10點多才疏散完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指出,強降雨單點攻擊蘇花公路崇德至和仁路段,導致168.5、168.6、169.9公里等7處地點坍方,土石方數量約1萬7000立方米,現場車輛30部共109人受困。公路總局在昨晚9點30分搶通後,已先疏散所有車輛由南下、往花蓮方向撤離。

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也調度機具到場搶修,今早七點左右完成搶通,養工處呼籲民眾行經此路段時,目前邊坡仍不穩定,請用路人小心駕駛。

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在坍方阻斷後即掌握現場狀況,並立即成立緊急應變小組,除調度機具到場搶修,四工處工務段站長第一時間徒步攀越坍方抵達現場,勘查災情並安撫受困民眾及說明後續搶災狀況,公路總局長陳彥伯接獲災情通報後,也趕到應變中心坐鎮指揮搶災作業,並指示相關人員攜帶飲水乾糧關懷受困用路人,全力調度機具清運土石儘速疏散受困人車搶救人員在昨晚10點48分把受困人員全數疏散完畢,四工處指出,因台9線168.6K邊坡極不穩定,持續有間歇性土石流,經過連夜搶修後,在今天早上10點搶通後開放通行。

公路總局呼籲用路人,強降雨期間避免進入山區公路,並請多利用公路總局省道即時路況系統,並隨時注意收聽廣播訊息,造成您的不便,敬請見諒,公路總局祝您行車平安。

▲經過一夜的搶修,今早七點左右完成搶通,但邊坡仍不穩,請用路人小心行駛。(圖/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