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凱達格蘭餐會 李錫錕批扁讓國家法律狗屁不如

▲前總統陳水扁已預告五月將北上參加凱達格蘭基金會的募款餐會,屆時可能又「踩紅線」。(資料照/記者蔡坤霖攝)
▲前總統陳水扁已預告五月將北上參加凱達格蘭基金會的募款餐會,屆時可能又「踩紅線」。(資料照/記者蔡坤霖攝)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以新勇哥物語名義針砭時事,相關內容大爆民進黨內幕,獲得極大迴響,之後陳水扁更開了一個臉書粉專,藉由寫小說的方式,來大談政治議題,期盼獲得更大的關注。對此,台大教授、台北市長擬參選人李錫錕今(15)日表示,陳水扁在粉專預告說,要出席凱達格蘭基金會的募款餐會,他看了實在是目瞪口呆,這真的是一個保外就醫的受刑人嗎?他想問的是,在陳水扁心上中華民國的法律,真的是比狗屁都不如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錫錕說,陳水扁讓人傻眼的舉動還不只這些,像是幫兒子陳致中站台,以錄影方式祝賀喜樂島聯盟成立。現在阿扁更在粉專預告說,要出席凱達格蘭基金會的募款餐會,讓人看了實在是目瞪口呆。

李錫錕質疑,這真的是一個保外就醫的受刑人嗎?先不談行為上遵守規定,他想問陳水扁的是,在阿扁眼裡中華民國的法律真的是比狗屁都不如嗎?

李錫錕批評,像陳水扁這麼健康的保外就醫受刑人,能有第二個嗎?讓他非常不解的是,總統蔡英文為什麼不敢把處理年金改革、勞基法修惡、轉型正義、卡管的魄力放在陳水扁身上呢?

李錫錕呼籲,請陳水扁正式跟全民認罪道歉,然後恭請蔡英文特赦陳水扁,不要再用名不符實的保外就醫摧毁司法。不然,每一個健健康康申請保外就醫的受刑人,都會大聲抗議說,陳水扁能出去,為什麼他不能出去?搞成這樣,根本就不只摧毀保外就醫制度,而是可以把中華民國的監獄整個廢了。

李錫錕痛批,蔡政府這樣搞,再來10個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也是騙人的,因為政府就正在製造現在進行式的國家不正義。如果連當前的正義大家都不能保護和伸張,那何來轉型正義的高調呢?

最後李錫錕說,陳水扁身為律師,又一直喊愛台灣,拜託請阿扁真的要好自為之,做好一個前國家元首應有的表率,別再讓台灣因為陳水扁而繼續空轉惡鬥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