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文忠請辭為未來畫標準 賴清德:非指兩岸學術交流

▲行政院長賴清德嚴厲譴責反軍改團體的暴力行為,將研議針對攻擊員警的「襲警罪」。(資料照/林仕祥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嚴厲譴責反軍改團體的暴力行為,將研議針對攻擊員警的「襲警罪」。(資料照/林仕祥攝)

記者林仕祥/花蓮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15)日表示,教育部長潘文忠希望用自己的去職,為未來大學校長的遴選,畫出一道符合社會要求的標準,這道標準,不是指在兩岸學術交流上,畫出新規定,而是希望未來校長的遴選辦法,能夠與時俱進,從制度面上解決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清德表示,潘文忠在周四時跟他說,「希望能有一些時間,一起聊聊目前的心境」,並遞出辭呈,他對整件事情的理解是,大學校長在社會的地位崇高,特別是台大校長被國人敬重,但校長遴選發生爭議,但當事人管中閔不願意說明,遴選委員會也不願意解釋,甚至校務會議也不願意調查,社會又回歸到對立的氣氛,所以潘文忠想辭職明志,為未來大學校長的遴選,畫出一道符合社會期待的標準,並不是為兩岸學術交流畫出新規定。

至於新任教育部長考量方向為何?何時公布?賴清德說,教育部長任重而道遠,特別是台灣面臨轉型期,新任部長必須要有各方面的條件,解決台大校長遴選案,只是小事情,他不會把解決台大校長遴選案,作為新部長的條件,因為「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教育部長是推動台灣進步的重要力量,現在很難講新任部長應該要有什麼條件,但希望能盡速把人選確定,不要讓教育工作出現空檔。

賴清德指出,新任部長上來後,相信會很快解決台大校長遴選問題,並認同潘文忠作為一個主管機構,針對此事組成一個諮詢小組,負責任進行查證工作,相信在潘文仲過去努力的基礎上,會盡速釐清爭議,讓教育工作能夠往前推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