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務實、六方向 賴清德重申台獨工作者

▲行政院長賴清德訪視花蓮拚觀光,與媒體早餐會時,重申自己台獨工作者,強調他有三務實、六方向。(圖/林仕祥攝 )
▲行政院長賴清德訪視花蓮拚觀光,與媒體早餐會時,重申自己台獨工作者,強調他有三務實、六方向。(圖/林仕祥攝 )

記者林仕祥/花蓮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15)日重申自己的台獨立場,他說,他作為台獨工作者,有三個務實,六個方向,強調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不必另外宣布獨立,且台灣的前途只有台灣人能決定,其他人都不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清德訪視花蓮拚觀光,與媒體早餐會時表示,過去他在立法院接受備詢時,都是在立法委員的質詢下,才說出自己的個人看法,從來沒在政府的施政報告中,納入自己的台獨主張;而他的台獨主張,始終如一,即使是之前擔任台南市長時,也曾在議會說出同樣立場,相信社會大眾都了解他的個人主張,他要誠實的再次講清楚,自己是務實台獨工作者,務實反映在三方面,工作反映六方向,避免外界刻意引申,產生誤會。

賴清德表示,這三個務實,一是「台灣為主權獨立國家,不必另行宣布台灣獨立」,二是「台灣的前途只有台灣人決定,其他人都不行」,三是「身為閣揆,發展經濟壯大台灣,讓國人選擇台灣,支持台灣」;六個具體工作內容為,捍衛主權、維護民主生活方式、捍衛國人決定自我權利與選擇權利、發展經濟壯大台灣、自信展開兩岸交流,求同存異增進理解,維持兩岸和平發展、與美日韓等國一起維護亞太區域和平。這些都是他身為行政院長的職責。

至於台北市長柯文哲所說的「台北價值」,是否符合賴清德的「台灣價值」?有沒有要和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一樣,一起承擔雙北選舉?賴清德說,他現在是行政院院長,不方便評論柯文哲的言行,柯文哲跟台灣價值如何,他也不方便評論。並強調,自己在任一天,就全心全力把工作做好,「政務官永遠都把今天當作最後一天,在崗位上把工作做好」,言詞中沒有透露參選北市的意願。

賴清德日前表示自己是台獨工作者,引起大陸不滿,國台辦批賴清德狂妄挑戰兩岸現狀,十分危險。解放軍將於18日展開的台海軍演,更被大陸官媒點名,是衝著賴清德而來,但賴清德昨天對此輕描淡寫的說,不必隨之起舞,相關單位都做好因應措施,請國人要有信心,不用恐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