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教育完勝台灣?鄉民神解「台灣只會教你這件事」

▲歐美教育完勝台灣?鄉民神解「台灣只會教你這件事」。(圖/ NOWnews 攝影中心)
▲歐美教育完勝台灣?鄉民神解「台灣只會教你這件事」。(圖/ NOWnews 攝影中心)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不少家長會送自己的孩子到國外讀書,接受外國教育,至於國外的教育方式真的比台灣好嗎?有網友在批踢踢「 Gossiping 」看板中提到,大家都說歐美教育制度比較好,他不禁好奇原因為何?文章引發熱議,有網友神解,台灣只教會學生「這件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網友在文中表示,關於「歐美教育制度比較好」一事,自己到大學前都不這麼認為,直到上了大學才驚覺自己是井底之蛙,感慨道:「國外的學生比我們強太多了!」不論能力、創意、社交實力均遠超越台灣人,讓他不禁好奇,「為什麼一到大學,大家的專業能力就像突飛猛進一樣,超越我們台灣這群從小努力用功唸書的莘莘學子」,對於從小就受菁英教育的台灣學生,能力遠輸放牛吃草的西式教育,百思不得其解。

對此,有網友一語道破盲點,直言「台灣只會教你怎麼考高分」,除了考試之外,其他能力通通沒有學到;其他網友則紛紛回應「應該是環境跟父母」、「不過當然他們也不是沒有他們的問題」、「台灣到目前為止教育還是有種填鴨式的感覺,就是為了考試而讀」、「外國國中小這階段都是採多元教育,也就是盡量以孩子的喜好與適性,還有獨立思考為主,所以他們的課程都排得較為鬆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