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談TPP讓美回鍋 澳洲:締約國沒興趣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雪梨1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表達他正在考慮重回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但澳洲今天說,TPP締約國對為讓美國回鍋而重新展開重要談判「沒有興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新社報導,川普去年宣布美國退出TPP,還說這項協定會扼殺就業機會,本月12日態度卻大轉彎,表示假如能夠達成「較佳」協議,美國可望重返TPP。

不過,澳洲貿易暨投資部長喬柏(Steven Ciobo)說,他「看不到締約國對大規模重新協商,好讓美國重新加入TPP存在任何興趣」。

喬柏告訴澳洲天空電視新聞網(Sky NewsAustralia):「但別誤會我的意思,我不是說我們不希望美國回來,我們的確希望如此。」

「我的意思是,現階段,我不認為我們會為了讓美國回鍋,而拋棄所有拼湊出這項協定的成果。」

11個締約國3月已簽署簽署瘦身版TPP的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展協定(CPTPP)。

除了澳洲,另外10個締約國是汶萊、加拿大、智利、日本、馬來西亞、墨西哥、紐西蘭、秘魯、新加坡和越南,涵蓋5億人口,占全球GDP的13.5%。

在這11個亞太國家簽署新版TPP後,川普宣布將對鋼鋁產品課徵關稅,美國和中國大陸也針鋒相對,揚言要向彼此商品課稅。(譯者:劉文瑜/核稿:蔡佳敏)10704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