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澳電廠爭議延燒 賴清德:我立場跟蘇貞昌一樣

▲行政院長賴清德參訪花蓮拚觀光。(圖/林仕祥攝 , 2018.4.14)
▲行政院長賴清德參訪花蓮拚觀光。(圖/林仕祥攝 , 2018.4.14)

記者林仕祥/花蓮報導

表態參選新北市長的蘇貞昌表示,深澳燃煤電廠如果沒有安全、有汙染,他絕不同意,行政院長賴清德今(15)日表示,他的立場和蘇貞昌一樣,但因為核能、天然氣都不可行,為了台北的發展,「我們只能選擇火力發電,會盡力去做好空汙的管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貞昌昨日表示,新北市民要好生活不能沒有電,但為了市民健康,他堅持一定要安全、沒有汙染;如果沒有安全、有汙染,他絕不同意,並強調若當選新北市長,一定會為市民健康把關。

賴清德早上被媒體詢問深澳電廠議題,他說,政府的責任在推動國家建設,發展經濟,經濟的發展應該跟環境保護取得平衡,絕對不會將人民的健康或社會安全,作為經濟發展的代價,強調政府面對能源轉型,共擬定3個目標,一是非核家園,二是穩定供電,三是減少空汙。

賴清德強調,他是新北市的孩子,絕對不會因為當了行政院長,為了經濟發展,拿新北或周邊縣市民眾的健康作為代價。他也指出,深澳電廠不是因為非核家園的關係才重啟,因為政府2025預定20%再生能源發電,是來補核能發電的部分,其餘的80%還是天然氣跟燃煤,深澳電廠是為了讓北部持續發展才蓋的,因為北部用電占全台4成,但供電量才占34%,未來北部一定會持續發展,如果沒有深澳電廠,發展一定會受限。

而核二2號機有無可能在這個月底重啟?賴清德說,必須要通過原能會的安全查核,他尊重原能會的專業決定,行政院不會對此訂時間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