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香科年首發 蘇厝真護宮燒王船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15日電)2018台南香科年的第一項重大慶典、安定區蘇厝第一代天府真護宮「南瀛王船祭」,今天進行壓軸的送王燒王船祭典,現場湧入大批信徒,隨王船火化的添載品數量也打破廟方紀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南市政府邀集8間在今年將舉辦刈香活動的廟宇及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等單位,整合推出「2018台南香科年」相關活動。安定蘇厝真護宮的南瀛王船祭是首先登場的活動,從4月5日開始,先後進行曾文溪畔取水請王、柳營代天院尋根謁祖、王船出巡繞境等科儀,今天舉行壓軸的送王燒王船。

大批信徒一大早就合力拉起繩索,把王船從真護宮拉到附近的王船地準備火化,場面壯觀。包括立法院長蘇嘉全、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即將代表民進黨角逐下屆台南市長的立法委員黃偉哲等人,都出席祭典儀式。

真護宮主委陳榮川表示,每3年一科的南瀛王船祭已有約146年歷史,台南市政府列入市定民俗類文化資產。今年戊戌科王船祭的船名為「南瀛號」,船長約36台尺,寬約12.2台尺。這次由信徒認捐的添載品超過一萬套,打破廟方紀錄。這次醮典圓滿完成,也感謝各界的協助。(編輯:陳怡璇/陳清芳)10704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