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住院45天出院 孝子背媽祖環島還願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縣15日電)30歲的花蓮市里長張東耀,去年底母親重病住院,他許願若母親能康復出院,將背媽祖神像到嘉義奉天宮還願;母親出院後,他自3月底背負媽祖神像環島17天,今天中午抵達嘉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花蓮市民族里長張東耀,26歲時接下擔任4屆里長母親陳瑞萍的棒子,當選為全台次年輕里長。由於篤信媽祖,他也擔任宜蘭縣蘭陽金虎爺會副會長,並於去年3月發願背負神像遶行南台灣,徒步600公里前往嘉義新港祈福。

張東耀今天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母親陳瑞萍去年12月突然重病住院,甚至一度呼吸衰竭。母親住院期間,他向媽祖許願,除了吃素一個月為母親祈福外,若母親能順利康復出院,他願意再度背負神像遶行北台灣,徒步前往新港奉天宮還願及祈福。

結果,母親住院45天後,順利康復出院,他也規劃在媽祖聖誕(農曆3月23日)前背負神像,從花蓮出發遶經北台灣徒步到嘉義還願,與去年遶行南台灣合起來,象徵環島圓滿。

沒想到今年2月6日,花蓮發生芮氏規模6.4地震,造成統帥飯店等大樓倒塌及傷亡意外。由於地震發生後,他非常忙碌,覺得無法如期出發,於是在除夕那天,向媽祖擲筊,請示行程是否能夠延後,但媽祖一直都沒有允杯。

張東耀表示,他最後向媽祖請示:「是否要如期出發? 」結果媽祖允了連續5聖杯。

他說,元宵節那天,他從媒體看到大甲媽祖遶境新港進香的日期,一下子突然明白,「原來,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今年3月28日,張東耀依計畫,背著媽祖、金虎爺等神像從花蓮徒步出發,原本他只是一個人獨行,但沿途有許多信眾擔心他發生危險,於是陸續有人加入陪走的行列,讓他沿路都不孤單。

張東耀表示,一路走來,沿途都有不少民眾為他加油打氣,還主動提供住宿、飲水、糧食,甚至還塞紅包給他。

他說,4月6日他走到雙腳都起水泡了,陪走的一位大哥馬上連絡大甲鎮瀾宮醫療團義診團隊為他治療,讓他感念於心。

張東耀今天上午從雲林土庫順天宮出發,中午進入嘉義新港鄉。他說,一路走來雖然辛苦,但也讓他感受到台灣濃濃的人情味,這些都將成為他的生命印記。

他說,徒步還願祈福期間,除了有2天因公事臨時折返花蓮處理外,徒步17天來,他總共收到20幾個紅包,內心非常感動,將把這些紅包轉贈弱勢團體。(編輯:張銘坤)10704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