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停車未熄火遭竊 車主手機定位助警抓賊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15日電)有多項竊盜前科的56歲王姓男子在日前寒流來襲時,見一臨停汽車未熄火便潛入禦寒,最後還駛離現場以搜刮車內財物,所幸車主利用手機定位搜尋後報案,警逮捕後移送法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政府警察局信義分局三張犁派出所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3月間接獲一名25歲葉姓男民眾報案,指他將座車未熄火臨停在轄內忠孝東路四段一帶,不料卻因此遭竊,但他靈機一動已先利用車內手機進行定位搜尋位置,發現車輛在北市內不斷移動。

警方進一步調查發現,藉由葉男所提供的車內手機定位訊息,經迅速調閱監視器分析比對,發現車輛出沒在基隆路二段附近,當晚立即派員前往尋車,循線查獲56歲犯嫌王男,並查扣他竊取葉男車內的私人物品,包括皮夾、手機、帽子及現金新台幣3000元等。

有多項竊盜、搶奪前科的王男平日居無定所且在外四處遊蕩,他供稱因寒流來襲,剛好看到葉男駕車臨停後未熄火便離開,為了禦寒才潛入車內休息並駛離現場,警詢後全案依竊盜罪嫌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編輯:黃于)10704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