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35分14籃板 AD大爆發奪個人季後賽首勝

▲Anthony Davis灌籃得手。(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Anthony Davis灌籃得手。(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NBA季後賽首輪今(15)日由鵜鶘對上拓荒者,雖然在客場作戰,但鵜鶘本場靠著主將「AD」Anthony Davis全場26投14中、拿下35分、14籃板、4阻攻、2抄截的超神表現,最終以97:95兩分之差踢館成功,拿下系列賽的第1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拓荒者「雙槍」這一戰手感冰冷,上半場合計只得到3分,也導致球隊前兩節打完居然僅得到了36分;而鵜鶘雖然上半場命中率也不算理想,但靠著Davis的穩定發揮,依舊取得9分領先。

第3節開打後,Davis 繼續在籃下逞凶,連續接獲Rajon Rondo及rue Holiday的傳球得分,讓鵜鶘將分差拉開到雙位數。不過在決勝節,拓荒者「雙槍」終於覺醒,CJ McCollum連續飆進兩顆底角的三分球,幫助球隊在最後59.9秒追到只剩下1分差。

但就在眼看有機會逆轉時,拓荒者卻又發生了致命的失誤,先是McCollum糟糕的傳球被抄截,接著Damian Lillard要犯規失敗,喪失反超比分的機會。鵜鶘之後靠著穩健的防守以及罰球,以97:95在客場收下重要的一勝。

Davis過去僅在15年賽季闖進過季後賽一次,但首輪就遇到該年的總冠軍勇士隊,雖然他場均能拿下31.5、11籃板、3阻攻的可怕數據,但球隊最終還是被橫掃出局。

在今天的比賽,他的得分僅比Lillard和McCollum兩人的總分少兩分,用場上的表現來證明自己季後賽的實力,而這一場勝利同時也是他個人生涯季後賽的首勝。

除了Davis之外,鵜鶘控衛Rajon Rondo雖然只得到6分,但送出17次助攻,而且只發生2次失誤,稱職的扮演球隊的大腦。而後場大將Jrue Holiday也拿到21分,同時在最後時刻還完成多次的精彩防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